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

【交換日記】《兔子看電影》【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】 #Rabbit




崔妮:

我以前(其實現在偶爾也)會幻想,以後買下一間國小,裡面的教室就是一間一間的房間(改裝成套房),然後所有人都是一個或兩個的房間,可以自由來去的相處、交往、互助生活。比起住在一起,我更願意參與的是是大家有各自獨立的家屋,但是關係緊密、物理空間不遠,便於往來卻又不致太過隨意。.

至於為什麼是國小呢?我以前是覺得以長期生活來看,國小的階梯很緩,要上下樓都比較不會在日常生活中太累(何況後來大多國小都有裝設電梯了),而且還有附設運動場,有的還有演講廳或是多功能教室、實驗室,想要自己搞點什麼都很方便。

所以我平常這麼小氣,不是沒有原因的!因為我要存錢買下一間國小!
(握拳吸氣)(歡迎抖內)(目前進度:0.00000000087%)

而且要有國小校舍可以買,首先要有廢棄國小,所以我也積極加入少子化的行列,也就是不生小孩!以加速國小校舍出售速度~(倒果為因的最佳範例)(其實是因為養不起)




這個禮拜有機會跟妳還有一些朋友去看了【我們的愛情一言難盡】,故事描述一對男女在交(約)友(砲)APP上相遇,開始進行開放式關係的交往,最後還算有個快樂的結局。

上映至今其實已經有了不少的影評,目前大多數的影評,站在電影剖析的觀點,大多描述本片是一部細膩濃烈,深刻描寫現代男女交往過程中的快速發展、追求激情卻又疏離冷漠、對交友科技的倚賴、紀念《愛瘋了》的已逝演員安東尼葉爾欽……等等。

至於站在開放式關係實踐者的立場來看,我也是滿推薦本片用於「開放式關係概論」的基礎理解上的。這部片不只描述了兩個人之間是如何協議與調適,也適度的帶出向別人的出櫃與對話,整體的情緒與轉折沒有很大的起伏或華麗的場面,很平實的描述了”普通老百姓”進入開放式開係後的各種日常處境,雖然最後的結局有點回馬槍,但細節中卻還保有更多可能。

以及,各種的”我們是開放式關係,但是我還是…………”
EX:
我晚上還是想要有你陪著
我不喜歡妳收下別人的禮物
我會在乎妳跟對方的相處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BLAHBLAH

但是勉強身為一個知識工作者,對於在書店裡辦發表會的那位作家給的建議很不以為然。

但幾乎可說是千古不變的,在維持關係的路上,最重要的是先瞭解自己,並願意將自己的一部分坦然給對方,並試著去經歷對方希望自己經歷的過程,並給予回饋與再調適。如同蓋比希望瞭解馬汀的過去、也願意對馬汀訴說自己最瘋狂的性幻想,也如同馬汀終於願意開口訴說與前妻的情緒,以及說出自己在開放式關係中的掙扎與期待。

接著,再度調整步伐。

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,預告片在這裡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